红渊

【Fate系列x精灵宝钻】第二位从者

以及果然没多少人嗯- -那就只给你发好了 @Lynn 

以及BGM:Globus-The Promise

Ecthelion看了看手上浮现出的魔纹,不禁有些疑惑。从曼督斯大人的意思来看,这好像更多的是诺多王室,或者说第一和第二家族的竞赛,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还是该说纳牟大人真是一如既往的高深莫测?

涌泉领主百思不得其解。同时他还有点担心另一个问题……手上的纹路应该就是叫做“令咒”吧,那看来他是属于御主那一方的了。可是从者该怎么办?如果和芬国昐陛下的族系分在一组还好,要是分到了第一家族……就从出奔时期开始算吧,很多很多年来他一直都和第一家族没有什么交集,如果在这里遇到,对方还是受控于自己的从者……

天哪,太尴尬了,太尴尬了。

尴尬得简直不敢往下想,Ecthelion无奈捂脸。然而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内心世界无比丰富的领主大人默默祈祷着不要第一家族不要第一家族,开始集中精神召唤自己的从者。

诶?出现了……太好了太好了!!不是第一家族的成员,感谢维拉!Ecthelion看着虚空中浮现的蓝色斗篷大大松了一口气。只是不知道是哪一位——

“陛下?“


氤氲的雾气散去,图尔巩手持长弓缓步走向涌泉领主,一身戎装,额冠上的蓝宝石和钻石反射着炫目的光芒,挺拔的身姿一如刚多林陷落之时。

他遥遥伸出手。

“又见面了,Ecthelion。”图尔巩望着自家一脸不敢置信的领主,眼底弥漫出温柔的笑意。

“刚多林一战,辛苦你了。”

泪水模糊了涌泉领主的双眼。他永远记得那天——那个硝烟弥漫、灭顶之灾降临的夏日之门,原本应是举国欢庆的佳节,却不料变成族人们再次流亡起点。他用尽全力给了勾斯魔格最后一击之后,自己也倒在了半毁的喷泉之中。透过水面粼粼的波光,他所看到的生命中最后一个画面,便是一身银甲的国王站在将倾的高塔顶端向敌人射出最后一支箭。

陛下想必是不愿弃城的吧……依稀记得陛下用弓将快要爬上塔顶的奥克打落,然后向他的方向挥了挥手。

“陛下,我……”

陛下您当时一直在高塔上吗?您是不是看见我了……想问的话太多,却无论如何也无法问出口。即使是坚韧英武的涌泉领主,也有内心柔软脆弱的一面,此时也无法抑制泪水决堤。

“不要这样,埃克……“图尔巩见状,却是一副毫不意外的样子,伸手握住Ecthelion的肩膀,换上私下里聊天的昵称,”我还以为受金花那个活泼又话痨的家伙影响一段时间你能好点呢,结果还是老样子,把所有疲惫和苦闷都窝在心里一个人扛。“

听到既是上司,又是多年好友那熟悉的吐槽,Ecthelion不禁破涕为笑,但随即还是被悲伤笼罩。他擦干泪水,深深望向图尔巩。

“陛下,要是当初——当初我再坚持一下,要是当初我们几人再努力抵挡一阵子,您会不会就同意和Laure他们一起离开了?“

图尔巩轻轻摇了摇头。

“你知道答案的,不是吗。”

是啊……Ecthelion知道,如果真的同意了,那就不是那位他追随多年的、稍微有些固执的君王了。

“不过,我在曼督斯里有时候也会迷迷糊糊的想……如果我当初听从了众水之王的劝告,是不是就没有后来的灾难了。我在塔顶看到你了,埃克。因为你的身影太耀眼了。”听到这里,Ecthelion诧异地睁大眼,“但是你不该死在那里的。你们本来都有机会活下来的。“

“陛下!”

图尔巩摆摆手。“你们中的每一个人,在我看来都更像是一同经历风雨和彩虹的老朋友,而不是仅仅效忠于我的下属。你,Duilin,Rog,还有Salgant,小时候我经常叫他Salgant叔叔。他更适合坐在火炉边为好奇的小精灵讲解各种诗歌和传说,不是在烽烟四起的战场上拼命……“

说到这,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Ecthelion也垂下眼帘。他知道他的陛下心中所想的是什么,因为他也无法控制的想起那个曾经他们都很信任的孩子。

伟大隐匿之城陷落的根源。一个无法再提起的名字。

许久,Ecthelion艰难地开口,“至少Egalmoth,Laure还有Galdor他们逃出去了。”

“是啊,至少他们逃出去了……”

两人陷入沉默之中,空气中盘桓着化不开的悲伤。

“陛下,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不知过了多长时间,Ecthelion轻轻问道,“您恨费诺殿下吗?如果不是他当初执意远征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悲剧了。”

图尔巩闻言,陷入了回忆之中。

“年轻时候,大概是恨的吧……“想到这里,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曾经是怨恨过他的。当他将我们遗弃在海岸对面的时候,当我的埃兰薇沉睡在冰雪之下的时候……但是后来渐渐不恨了。因为,当我看到被索隆多陛下带来的支离破碎的Atar时,我突然理解了费诺殿下的痛苦。”

“是我亲手为他换下破损的铠甲,擦干发间的泥水与鲜血。我们所有苦难的来源,并非心痛绝望的费诺殿下,而是魔苟斯。Atar也是这么认为的。说起来,不知道在这里会不会见到他呢。”图尔巩的眼睛亮了起来。

“大概是可以的吧——可是您知道,这是场竞赛,如果见到了……“Ecthelion短暂的开心了一下,但还是忧心忡忡。

就算见到了,你们俩也只有一个能留下。他默默在心里补上后半句。

“我知道的,没关系的。”

没关系的。图尔巩笑着说。

“事实上,如果我们之中有人能获得新生,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埃克。”

“诶?可是——”

“嘘,你听我说。”图尔巩将手指放在Ecthelion嘴唇上,“比起孤零零一个人生活在时过境迁的现世,我宁愿和亲人们一起在曼督斯殿堂里沉睡。还有我亲爱的埃兰薇,虽然我们并不能相见,但终究是在一起。但是你不同,Laure在外面等你。*“

Ecthelion心中五味杂陈。”陛下——!“

却被图尔巩神秘地打断。

“不说这些了。你还记得纳牟大人所说的‘职阶’吗?”

Ecthelion不明所以地点头。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吗?但是看着自家陛下神采奕奕的样子,最终还是把疑问咽回了肚子里。

“我给你看个东西,把眼睛闭好!”


听话的涌泉领主乖乖地闭好眼睛。虽然不知道陛下这次又在搞什么,但总归不会像Laure那家伙一样捉弄我吧?嗯,陛下一定不会那么做的……

话虽如此,然而当他感到周围刮起一阵不小的旋风,而且还有越来越强的趋势时,还是忍不住暗自提了一口气。

须臾,四周的空气缓缓平静了下来。图尔巩领着他转了个身,向前走了几步。 Ecthelion恍然发觉,脚下柔软的草地已经变成了坚硬光滑的石质路面。

“睁开眼吧!”

他睁开双眼。眼前的景象令他简直不敢置信——

这是刚多林。

不是那个战火弥漫、鲜血四溅的战场,而是往日宁静平和,洁白无暇的七名之城!

是他守护了上百年、比远在维林诺的故居更令他魂绕梦牵的家园。

他此刻正站在城中制高点的王宫花园中。远处的每一幕山影,城下的每一条街道,脚边的每一片花圃、每一块长砖都是那么熟悉,他转身冲进内殿,精致的桌椅和美丽的浮雕都与记忆中别无二致。桌布的一角甚至还有金花开会时候无聊拽秃线的斑块,王座侧面还有小埃兰稚气的涂鸦。

“刚多林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每条小径,每座房屋,当然还有被金花偷偷摸摸扯秃毛的毯子,还有小家伙在各个角落里的小杰作。”Ecthelion一惊,循着声音看去,才发现图尔巩不知什么时候到了王宫二层的露台上,正好整以暇地望着自己。

Ecthelion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其实那些掉毛的毯子和小涂鸦也有他的贡献,只不过大家都不会想到兢兢业业的涌泉领主也会在开会时候开小差,还教小王孙画那么抽象的画罢了。

“我的职阶是Assassin。”图尔巩接着说。他挑了挑眉,对assassin一词不置可否,“这座城其实是处在一个与外界相隔的独立空间内,我可以自由召唤出它来。我猜这大概就是我的‘宝具’了吧,很庆幸,我的宝具是按照使用时间消耗能量的,短时间开启对我影响并不大。“

“这、要是Rog他们也能看到就好了——”

“是啊,要是他们也能看到就好了。不过还是先看看在这里能做什么吧!”说话间,图尔巩已经闪身到了Ecthelion身边,把他吓了一跳,“这是我构建出来的世界,所以我可以在这里自由瞬移,带上你也可以——”

Ecthelion眼前一闪,恍惚间已来到王城近邻高百尺的瞭望塔顶,而图尔巩再次不见了踪影。

“我可以隐匿自身的气息、踪迹,乃至身形,我猜这也是我职阶的由来——”

声音再次传来,就在涌泉身后半尺有余的地方。他慌忙转过身去,然而整个塔顶不大的空间内,除他自己之外空无一人。

“——或是完全违背常规地行动。“这一次,图尔巩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Ecthelion低头向塔底望去,却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只见图尔巩巍然不动地伏在完全垂直于地面的光滑塔身上。完全不用借助任何外力,他的衣角和发梢在微风中轻轻颤动。见到Echelion惊讶得说不出话的表情,图尔巩微微一笑,随即一个冲刺飞奔上塔顶,然后又一个大空翻轻巧地落在塔尖的旗台上。

“如你所见,这是我的城、我的国,我眼见它建立,眼见它兴盛,又与它一同陨落。这是我的丰碑和陵墓,即使魂归曼督斯,也依旧与我同在。“

“这里有个礼物是给你的。这个独立空间中的一切都是以我的法力为基础幻化出来的,虽然我无法复制更多,也无法重现曾经生活在这里的族人……“图尔巩紧紧地握了一下拳,”不过复制这个应该没问题。来……给你。“

一片银光在他掌心聚集。他将手指伸进光点的缝隙之中,凭空做了一个拔剑的动作——

一把样式古朴的长刀赫然出现在他的手中。

“兽咬剑……”

Ecthelion心中感慨万分。“真正的那把,恐怕已经遗落在海底的深渊了吧。”

轻轻滑刀出鞘,刀背上细致的花纹,刀锋上凛冽的寒光,每一个细节都在呼唤着他对远去的美好生活的思念。

“所以,我们出来试试——”图尔巩说着,撤去了结界。两人离开了巍峨的隐匿王国,重新站在旷野之中,“啊,它没有消失!”

Ecthelion和他相视一笑。

“我们往其他方向走一走,说不定能见到其他人。虽然最后只能有一位胜利者,但我还是想看看他们。”

“好。”

“不过可惜了,居然无法复制出马来……看来只能徒步啦。”

“……好。”

“不过还有一件事,陛下啊,”不懂就问的涌泉领主,“我听曼督斯大人的意思,这场竞争貌似更多是为诺多王室准备的,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怎么,不是加上你正好吗?不对,他们第一家族……”

两人一阵冥思苦想。许久,图尔巩神色复杂地开口:“如果第一家族没有全部阵亡的话,确实要加上另外几人才够七人御主加七人从者……但是如果第一家族全部阵亡的话——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搞不好,曼督斯大人是忘了亚冈。”

Ecthelion一阵心惊,这,难不成自己把人家竞争复生机会的机会都给抢了?不妙!

“呃,不过,或许曼督斯大人有他自己的安排吧……”

“是吗,那……但愿是这样吧……”

相顾无言。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我是从者而你偏偏是御主啊……打起架来,你可是比我有用得多啊……”

“陛下您不要这样……”

 

 

 

 

*本文设定死去的精灵在曼督斯的殿堂里是处于沉睡或至少是迷蒙状态的,而不是自由活动可以见到去世亲友的清醒状态。所以这里不是宅熊知道金花已经获得了新生,而是在他的认知当中金花根本没有死,顺利逃出了刚多林。

(曼督斯大人表示一家精虽然没死光,但他确实搞忘了小氩熊,十分抱歉)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