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渊

【Fate系列x精灵宝钻】第三位从者(上)

照例 @Lynn 今天先放前半部分

凯勒布理鹏在阴冷潮湿的石面上醒来,凹凸不平的坚硬触感令他想起了安纳塔的地牢。他心下一惊,连忙爬起身来,不料一头撞上了尖锐的石壁。

额头一阵锐痛,伸手抹去,竟触及一片湿意。

这可好……凯勒布理鹏懊恼地想,人还没见到一个自己先挂了个彩。

他抖了抖满是石屑的衣服,蹒跚地像外走去——原来此处并不是地牢,而是一处略低于地面的山洞。怪不得地面那么潮湿,外面大概下雨了吧……

不过当他踏出洞口时才发现,外面并没有想象中的阴寒。

眼前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树木并不十分高大,所以森林里并不显得阴暗。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流淌下来,在空气中留下五线谱一般纤细痕迹,沿路将枝头的嫩叶照的透亮,终于到达地面时,却已经散成斑斑点点的金色涟漪。

有不知名的藤曼沿着树干蜿蜒上行,藤叶上有着奇异的花纹,叶片之下藏着细小的白色花朵,空气中满是细微的芳香。

树冠处传来一阵清脆婉转的啼鸣,几只斑斓的山雀在枝桠间轻巧地你追我赶,停下来好奇地看了看这位从石穴中现身地不速之客,随即又一路歌唱着向远方飞去。

凯勒布理鹏恍然。

他已经在深牢里待了太久,每日与鞭笞火烙相伴,与孤独和痛苦为伍。只有每天日落之时,邪恶迈雅转身离去的背影能给他带去一丝慰藉,或许,还有猜测明天又会出现什么样奇思妙想的新刑罚时那无望的期待吧。

他痛苦地缩紧身体,靠坐在一棵树突起的树根上。尽管凯勒布理鹏知道,外面的世界早已沧海桑田,所有那些他熟悉的事物——无论是令他高兴也好,恐惧也好——也都不复存在,但根植于脑海中的痛苦记忆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消除的。在曼督斯神殿中的沉睡并没有治愈他的伤痛,哪怕是幻境中暂时获得的躯体,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和刮骨吸髓一般的剧痛也依然对他紧追不舍。

好冷啊。好难受啊。他将头埋进臂弯,绝望地想着自己这伤痕累累的羸弱身躯,别说是争夺回归人世的机会了,哪怕连短暂见一见亲人们都撑不到吧。

突然,眼角余光好像瞄到了一抹奇特的深红。凯勒布理鹏警觉地抬头,却发现那片红色就静静附在自己手背上。既不疼,也不痒,没有任何令他不舒服的感觉。好像只是一个淡淡的花纹?

火焰形的花纹。这不是安纳塔给他留下的。但……好像也不是他从阿门洲带出来的。

对了,曼督斯大人是不是说过什么话……这个,应该就是叫什么令咒的东西吧。火焰形状的。

有什么用。凯勒布理鹏无奈地扯了一下嘴角,他现在浑身僵硬,更想要点真正的火,至少暖一暖手才是真。

火,说到火……

面前出现了一簇小小的火苗。凯勒布理鹏愣住了。

我这就算是心想事成了?那我要个稍微大一点的火堆,可不可——

又出现了一簇火苗,静静地悬停在他心口的位置。

凯勒布理鹏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将火苗笼在手心。如此温暖,但并不灼人。

更多星星点点的火苗出现在周围。

这是什么情况??凯勒布理鹏目瞪口呆地看着四周,突然间想起了进入幻境之前——

“你们十四人将随机分为七人的御主方以及七人的从者方,然后再以一位御主加一位从者进行组合——“

难道这是自己误打误撞呼唤了从者?

“不管你是谁,请来到我身边,陪着我吧——!”

仿佛是听到了他的呼喊,四周的火星开始向他周围流动。每一颗划过他身边的火星都带走了一丝疲惫和寒冷,然后与旋舞的同伴们逐渐融为一体。

随着越来越多的火星出现、汇集,虚空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人形,周身散发着模糊明亮的红光,相比之下,连太阳都黯然失色。

凯勒布理鹏不由自主地向火中之人伸出手。眼前挺拔的身影是如此熟悉,如此令人怀念!

“Atar,是您吗?”他轻声呼唤。

笼罩在火里的人伸出右手,与他十指相对。

不是父亲……atar虽然爱他至深,但从未与他做过这样默契的亲密小动作——

记忆深处那尘封的隐忍的温柔瞬间浮上脑海,久远的回忆越过千年时光纷至沓来。

“祖父……”

 

聚拢的火焰旋转着向四周溃散而去。森林中流动着炫目的红光,凯勒布理鹏闭上双眼,紧紧握住对方修长的手指,一步步踏入火中。火中有细微的萤光浮起,缓缓将二人包围。

一丝暖流顺着二人紧扣的十指流入他心中。凯勒布理鹏察觉到有潋滟的明光向他靠近,他猜这是火中那人向自己伸出另一只手。他向前跨出一步,准确无误地抓住对方的手腕,然后引导着他将温热的手掌贴在自己脸上。

最后一丝火焰终于也消散在空气中。

费诺一身银甲从余光里现身。胸前和两肩镌刻着细致的八芒星纹样,柔顺的长发松松的编在脑后,发尾却绕肩头搭在身前,发辫末端缀了一枚细细的红宝石发卡。深红色的斗篷上绣着金线,最后以镂空的银扣固定在胸前。凯勒布理鹏认出,那是维林诺特有的款式和工艺。

“如你所愿,我的Tyelperinquar,”费诺轻声说,眉眼间的温柔一如早年尚在提里安之时,“我来陪你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