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渊

[Fate系列x精灵宝钻] 序章——曼督斯之言

 @Lynn 

“魔苟斯及其邪恶部下的踪迹已经完全从阿尔达消失,其爪牙横行千百年所留下的也已彻底净化。因此,你们中的某人将获准重生。”


“但鉴于你们挑起亲族争斗、带来灾难,另阿门洲蒙上死亡的阴影,以及擅自离开维林诺的行径,唯一获准复生的人将经由残酷的竞争选出,这是对你们的惩罚。”


“竞争方式由次生子女的故事中所描述的‘圣杯战争’为准,而你们所争夺的‘圣杯’即为再次获得生命、回到亲族之间的机会。”


“伊尔牟殿下会制作一个特殊的幻境作为战场,进入幻境后会暂时获得躯体,所有的竞争须在幻境中进行,直到最终胜者产生。“


“你们十四人将随机分为七人的御主方以及七人的从者方,然后再以一位御主加一位从者进行组合。分组方式同样为完全随机,与往日的经历和恩怨无关。”


“身为从者一方将以包括但不限于Saber、Lancer、 Archer、Rider、 Assassin、 Caster、Berserker的数种职阶降临,但每种职阶的从者只会有一位。 从者的耐力、敏捷等综合实力会得到大幅增强,但于此相对,从者需要御主的法力支持才能持续战斗。另外,从者会生前经历获得一件‘宝具’,可作为独特的武器或是攻击方式,在极大增强自身攻击的同时会消耗巨大能量,同样也会消耗御主更多法力。“


“御主虽然在综合实力方面无法与从者相匹敌,但御主会保留较强的法力,并且获得三道特殊印记——成为‘令咒’,可用来为从者补充消耗的能力,临时大幅增强爆发力,或是强制命令从者做一件事。”


“以令咒所下的命令无法撤销、不可违抗。所以,请务必不要忽视御主的力量。”


“御主和从者需不计前嫌、通力合作,从者阵亡即为出局,御主阵亡则二人全部出局。若三道令咒全部用完,则御主出局,从者会获得一段时间的单独行动能力,具体时长受实际情况影响;若是在令咒效力消失之前从者若是无法获胜则出局。”


“需注意:在特殊情况下,濒临出局的御主可与失去御主的从者重新缔结契约,御主的令咒全部恢复,从者所受前御主的令咒约束会一定程度的减弱,但不会完全消失。二人可作为新的一组继续参与竞争。缔结契约需双方完全自愿。”


“另外与此生子女故事中所述不同的是,不管身为御主还是身为从者,你们每一位都会随机以生命过程中任一面貌和心智状态降临于幻境,但记忆会全部保留。不同状态对综合实力有影响。“


“存活至最后的一组御主与从者,所有对实力的增幅或是限制全部消失,二人均恢复到生命结束前一段时间的状态重新开始战斗,最终的胜利者将在你们之间产生。”


“你们曾毫不犹豫地对亲族挥动刀剑,顶着风雪与严寒跋涉千里,面对强于自己数倍的敌人也毫无畏惧,即使坠入深渊葬身烈焰依然义无反顾。但是当灵魂和心智都回归到不知邪恶为何物的单纯时期时,你将如何面对记忆中那个满手鲜血的自己,和满目疮痍的故乡呢?当唯一获得新生的机会近在咫尺,而昔日父兄战友皆为劲敌时,你当如何?”



作者叨叨两句:脑补挺长时间的Fate系列x宝钻的文终于缓慢成型了,试着拟了一下大纲,发现有变成长坑的可能,当然也有拖坑的可能。你们随缘看,我随缘更(如果有人看的话)

具体的人设会在序章全部完结之后放一个总结,以及之后的章节可能会随文附送BGM,配合音乐食用效果更佳。

本文清水文,无车,微CP,着重点在亲情和友情吧。文中如果出现错误或者混淆,欢迎捉虫,也欢迎吐槽和分享脑洞。bug和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托老。就这样。

最后感谢Lynn小天使和我一起讨论剧情和BGM,愿星光照耀你的梦境。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